金句:

操練身體固然有益,但操練敬虔益處更大,在今生來世都可得到所應許的福分。
《提摩太前書4:8》
Physical training is good, but training for godliness is much better, promising benefits in this life and in the life to come. 1 Timonthy 4:8

電子學習

本校致力提升教學質素,於2016年起發展電子學習。因應各學科的特色及學習內容,適時配合學習平台或應用程式,提高學生學習的效能、記錄學習歷程、照顧學習多樣性,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目的

  • 學生善用電子工具,進行預習、課堂活動及相關電子功課,使學習更便利。
  • 學生透過電子學習的幫助,清晰地理解和掌握學習內容,解決學習難點。
  • 透過電子學習,營造高互動、高參與及多展示的學習環境。
  • 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追求更深層次的知識,從而照顧個別差異。
  • 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

推行模式

  • 教師針對各學科的特色及學習內容,適時配合電子工具,以提升學生學習效能,達至適異性學習。
  • 本校自2018學年的四年級起,逐步推行電子班(BYOD自攜裝置計劃),由2021年起,本校已把BYOD擴展至全校各級,一年級則由下學期開始。

電子班(BYOD自攜裝置計劃)

  • 平板電腦由學生家長購買或申請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
  • 學生須每天攜帶平板電腦回校上課。
  • 電子班的部分教材及教學活動會轉向電子化,但家課及評估仍以紙本為主。

*有關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申請方法,請登入以下網址細閱:
https://www.qef.org.hk/tc/application_guide/elearning_ancillary.html


電子班特點

電子班的部分教材及教學活動會轉向電子化,學生將自攜平板電腦回校,於課堂使用與教學相關的應用程式進行學習,而課後亦會使用平板電腦完成有關資料搜集、預習、鞏固及延伸學習。

本校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安裝指南


本校成就

本校教師致力提升教學質素,自2016年起參加由香港大學主辦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並榮獲獎項。

年度

項目

獎項

題目

2021-2022 英國語文教學 銀獎 Enhancing English Writing with the Use of Basic Computer Coding
2021-2022 數學教學 銅獎 6C班少年之事件簿─同學計錯方程事件
2021-2022 英國語文教學 優異獎 Taking care of the Earth

2020-2021

英國語文教學

銅獎

Ping Shan Virtual Tour

2020-2021

英國語文教學

銀獎

Flycation@Tin Ling

2019-2020

一般電子教學應用組別

銅獎

「Healthy Buddies 挑戰賽」

2019-2020

英國語文教學

優異獎

「停課期間透過電子學習提升英語能力」

2018-2019

英國語文教學

優異獎

「e-excursion journal design」

2018-2019

數學教學

優異獎

「利用電子工具及學習平台促進學生學習四則混合計算」」

2016-2017

一般電子教學應用組別

金獎

電子學習帶動視藝評賞與創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