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1. 課程宗旨

體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

  • 透過體育活動,發展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活動知識,以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 和積極的態度,從而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
  • 透過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協調的能力;
  •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發展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 作的能力;
  • 成為負責任的公民,為活躍及健康的社區作出貢獻。

2. 課程目標

透過不同學習階段中有意義的學習活動,學生能獲得體育六大學習範疇相關的知識 和技能、共通能力、價值觀和態度,以及體育技能 相關的學習課題(詳見《體育學習領域六大學習範疇課題概覽》(2013))。
下列各學習階段的學習目標是體育課程的學與教基本範圍,是密不可分和螺旋漸進的。


3. 課程簡介

  • 一至三年級課程著重身體基本活動,集中於身體操作活動、韻律活動及用具操作活動。由於要銜接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的比賽,亦會在課程中增加田徑技術或球類項目等。
  • 二年級進行游泳課,讓學生熟習水性,掌握捷泳的腿部動作。
  • 四至六年級課程著重分類專項訓練,集中於田徑、球類(手球、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及羽毛球)和體適能項目。
  • 各級進度有連續性,由小組教師共同設計;務求避免重覆,並能在三年級學期末完成身體基本活動,六年級學期末完成各專項課程。


活動相片

SPORTACT啟動禮
曼聯足球學校
遊戲運動日
二年級游泳課
體育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