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

操練身體固然有益,但操練敬虔益處更大,在今生來世都可得到所應許的福分。
《提摩太前書4:8》
Physical training is good, but training for godliness is much better, promising benefits in this life and in the life to come. 1 Timonthy 4:8

學校設施

學校鄰近濕地公園,環境優美,校園總面積6280平方米,校舍樓高七層。

獎杯櫃
附翼大樓及太陽能板

附翼大樓 於2020年落成的附翼大樓,由兩個特別室(常識室及語言室)組成。當兩個特別室貫通後便成為天靈的小型影院,亦會用於進行的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

太陽能板 學校附翼大樓的天台安裝了太陽能板,配合實時能源監察系統,並將會配合相關的STEM教材進行學習。太陽能不僅能增加綠電產能,更能透過有關建設為校園環境的再利用與學生的環境教育帶來正面效益。

操場及有蓋操場
  • 操場設有多套桌椅供學生休息。
  • 跑步區讓學生有指定的地方跑步,舒展身心。
  • 特別設有小型籃球架,供低年級學生於體育課和小息時練習投籃。
  • 地上設有跳飛機和飛行棋棋盤,讓學生可以與同學一同玩耍。
地下-科普類牆面益智遊戲

視覺旋轉遊戲-看似簡單沒有規律的圖像設計在旋轉之後變成彩虹、漩渦等動態圖像,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視覺旋轉原理。

觸摸板-觸摸上面不同的材質,讓學生感知和識別不同的材質。

哈哈鏡-五塊圓形的鏡子,中間為平面鏡,其餘四塊是富有趣味和娛樂性的凹凸鏡。學生可以從哈哈鏡看到自己的樣貌、表情和動作,增加趣味性,同時從中探索光反射的規律。

壁報區
  • 設有各科組壁報,老師定期更換與學校、學科相關的資訊,張貼學科思考題和互動遊戲,讓學生多動腦筋、發揮潛能。
閱讀閣
  • 於大堂及有蓋操場擺放圖書、雜誌,供家長及學生隨時閱讀。
家教會資源室
  • 家長聚會的地方。
課室
  • 共有32個課室,全部安裝空調、電腦及投影機設備,並可無線上網。
一樓走廊-小一適應設施

牆面寫字板(阿拉伯數字、漢字數字、形狀和筆畫動物)-訓練小一學生動手能力和手部運用的技巧,促進學生運筆練習的能力。

 

牆面操作板-豐富的玩法,有滑軌、算珠、連鎖齒輪等,通過遊戲,提高小一學生的手指靈活性和觀察力。

舞蹈室
  • 寬敞的空間可供學生進行多元化的活動。
同學主場 The Way
  • 同學主場是學校位於一樓多用途場地設置的地方。這場地命名為「同學主場」,顧名思義是同學及主耶穌的地方。寓意天靈的學生在主的帶領下,在天靈這所學校的舞台上一同努力學習、一同展現才能、一同耀眼成長。同學主場的背景是一本打開中的書本,設計的意念是想傳達學生的學習由閱讀開始,正如書本上的兩句英文字句:Spark Your Creativity Ignite Your Possibility 代表同學可透過閱讀開拓新思維,激發同學的無限潛能。天靈的同學站在這個由主所帶領的舞台上發光發亮,成就出舞台上最耀眼的主角。
  • 同學主場的英文名稱是 The Way ,希望能帶出跟隨學效耶穌基督的訊息。配以經文 ──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6
以馬內利室
  • 「以馬內利」這一名稱出自聖經,它表達了「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本校位於一樓的「以馬內利室」由香港聖公會鄺保羅大主教於2012年祝聖成立,旨在讓本校學生、家長及教師能有較安靜的地方聚會和禱告。透過默想<耶穌平靜風浪>的玻璃畫,希望大家可從繁忙或失去方向信心中,能重新安穩得力。
圖書館
  • 全面電腦化,圖書館藏書種類繁多。
  • 小息時,學生可以到圖書館借還圖書。
科技創意室
  • 設有筆記型電腦及不同的電子元件,讓學生學習編寫程式及驅動電子元件。
  • 備有3D打印機、激光切割機幫助學生設計及創作產品。
  • 本校每年都參加不同的科技比賽,擴闊學生視野。
  • 科技作品會擺放於此,如水火箭、太陽能模型車等。
常識室
  • 室內擺放多種科學儀器、實驗用品、教學用具。
  • 常識課時,老師和學生在這裏分組進行科學探究和不同的科學實驗。
語言室
  • 佈置美觀,設有分組活動區、閱讀區,並有不同種類的英文圖書,供學生閱讀。
  • 英語室內充滿英文生字及短句的佈置,使學生能夠輕鬆、愉快並有效地學習英語。
  • 外籍英語老師於小息時與學生進行英語活動及遊戲。
電腦室
  • 電腦室可做到「一人一機」的電腦課堂。
  • 另有3D打印機和教學控制系統等設備協助學習。
  • 每天的小息,電腦室都會開放,學生可借用電腦完成老師指定的網上課業。
音樂室
  • 設有完善的音響設備、電腦及投影機設備,並擺放不同樂器,方便學生學習。
  • 本校課後設有多個樂器班、聲樂班、歌詠團,平日放學後及星期六,音樂室都會繼續開放,用作學習音樂。
  • 每天的第一個小息,音樂室都會開放,讓樂器班、聲樂班的學生可以自行到音樂室練習樂器和唱歌。其他學生也可以到音樂室練習直笛,或者與同學一起夾歌。
視覺藝術室
  • 設有多個洗手盆及各種繪畫用品,並設有電腦及投影機設備。
  • 視藝室空間比課室大,存放不少創作工具,到視藝室上視藝課時,學生可以在這裏進行大型的創作。
天靈藝術廊(Tin Ling Gallery)
  • 學生們的視藝作品除了在課室展示外,亦會貼在藝術廊,讓全校師生一起欣賞,所以這裏就像一個常設的展館,學生隨時可以參觀。
  • 視藝老師亦會在藝術廊教導學生參觀展覽時應有的禮儀和評賞作品技巧。
禮堂及禮堂樓座
  • 裝設了空調、多媒體投射設備,並有完善的影音系統,可以編排超過七百個座位,進行各類大型活動。
七樓活動區
  • 設有籃球場。
  • 設有桌椅供師生進行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