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

操練身體固然有益,但操練敬虔益處更大,在今生來世都可得到所應許的福分。
《提摩太前書4:8》
Physical training is good, but training for godliness is much better, promising benefits in this life and in the life to come. 1 Timonthy 4:8

辦學理念

香港聖公會辦學理念指引

本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秉承聖公會辦學的理念,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育下一代。課程設計、演繹及實踐皆建基於基督信仰,故此基督教價值觀乃整個課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期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因此,學生均需參加學校的所有課程及學習活動。(已於香港聖公會教育專責委員會2014年6月11日會議上接納此中文版)


HKSKH's Guidelines on Education Ideals

We are a Christian school that fully embraces the Anglican ethos inherited by the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hich forms the basis of the curriculum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for the nurture of the next generation. We provide holistic education for our students by taking the Christian value as an essential element in the entire school curriculum. For this reason,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attend all lessons, school events and educational activities provided by our schools. (The English version is adopted at the meeting of the Standing Commission on Education, HKSKH on 3 March 2015)


辦學宗旨

秉承耶穌基督的訓喻,肩負「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使命,培養兒童養成基督化人格,認識基督教信仰,並使兒童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都有均衡發展,以達成全人教育之理想,使兒童一生能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為國家作出貢獻。

校訓

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願景

為學童提供優質及全人發展的教育,志切在香港成為一所出類拔萃的基督教學校。 

使命
  1. 秉承聖公會辦學的理念,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致力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都有均衡發展。
  2. 教導學生活出聖公會學校的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
  3. 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裝備學生一生能夠自學、思考、探索、創新。
  4. 培育學生成為一個負責任和有貢獻的廿一世紀世界公民。
核心價值
  • 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所造的,是寶貴的,是獨特的,每個孩子都具有潛能和價值。 
  • 我們遵行上帝的教導,愛每一個孩子。 
  • 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可以教,每個孩子都有發展的機會。 
  • 我們要正面鼓勵每個孩子,讓孩子有希望,有温暖。 
  • 我們要為孩子提供一個充滿愛、關懷、尊重的學習環境,學會欣賞自己,能夠自尊、自信地成長。
教學的信念
  • 有教無類。 
  • 重視學生的學習基礎、理解和應用,讓學生把知識融會貫通。 
  • 分析學生的學習難點,促進及回饋學生學習。 
  • 兼顧學生的全面發展,發掘創意,發展潛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