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

操練身體固然有益,但操練敬虔益處更大,在今生來世都可得到所應許的福分。
《提摩太前書4:8》
Physical training is good, but training for godliness is much better, promising benefits in this life and in the life to come. 1 Timonthy 4:8

本校計劃

為加強輔導工作,本校聘有兩位學生輔導主任駐校。舉辦不同主題的輔導活動,協助有需要的學生解決面對的困難。此外,亦舉辦不同的「家長教育」工作坊,以協同的模式,在「家校」合作下共同教養我們的孩子。

「學習支援」課程

本校為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當的學習支援,本校推行「全校參與」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新資助模式計劃。以便更有效地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



「關愛校園」計劃

本校提供多個計劃,關顧校內每一個孩子。

項目/措施

簡介

校本課後託管班
區本功課輔導計劃

為有需要的清貧小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從而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效,及減輕家庭負擔。

新來港學童支援

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生活及學習環境。

「彩虹天使」計劃

每位老師會跟進一至兩位有需要的學生,成為他們的「彩虹天使」,跟進孩子的成長及學習需要。

新來港學童支援

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生活及學習環境。

關愛基金在校免費午膳計劃

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在校午膳津貼,讓他們在校期間能獲得較均衡及充足的膳食,健康成長。

減免活動費用

提供課外活動津貼


新來港學童服務

本校特為新來港學童舉辦一些認識本地文化、生活適應課程及社交技巧工作坊,且安排戶外活動,協助新來港學童適應校園及社區生活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Education Support for Non-Chinese Speaking (NCS) Students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Our school provides additional support for NCS students to facilitate their learning of Chinese:

  • 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
    providing after-school support programmes in learning Chinese

  • 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
    appointing additional teacher(s)/teaching assistant(s) to support NCS students’ learning of Chinese

  • 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
    arranging intensive Chinese learning and teaching mode(s), e.g. pull-out learning if necessary, split-class/group learning, etc

  • 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
    developing school-based Chinese Language curriculum and/or adapting learning and teaching materials

  • 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organising cultural integration activities

  • 小一適應及升中準備

    • 幼小銜接
      本校為幼小學生入讀本校提供一系列支援,讓同學愉快地升讀小學。
    • 小一學生適應課程
      同學升讀本校前,會提供適應課程,讓同學適應小學生活和學習。
    • 升中準備
      本校為小六學生升讀中學前提供一系列支援,讓同學更有信心及能力升讀中學。
    • 升中講座
      為使家長及同學對升中及選校有更深的認識,作好升中準備,本校邀請不同中學的校長到校舉辦升中講座,讓家長及同學更能掌握升中資訊,因應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自己學習的中學。
    • 升中面試班及模擬面試
      由本校中、英文老師為小六同學提供課程,提升同學面試技巧,提升中英文表達能力,設模擬面試,加強同學升中面試的信心。
    Top